通知公告
“语言与文献名家”国际高端论坛(二十)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31

主讲人:王启涛 教授

王启涛,四川省社科联副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王力语言学奖获得者、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南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主编、《中国语言学研究》集刊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天府文化领军人才项目”入选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部级项目共16项,在中华书局、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16部,在《新华文摘》《中国语文》《民族研究》等海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60篇。主要从事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和敦煌吐鲁番学研究。

讲座主题:中国通用语言文字史漫谈

内容简介:《切韵》是中国语言学史上最伟大的韵书之一,现在我们从中国通用语言文字史的角度,广泛结合中国中古时代的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民族史,对《切韵》的性质和价值又有更新颖、更准确、更全面的认识。

讲座时间:2023年6月6日 15:30-17:30

讲座地点:犀浦校区人文学院X31022报告厅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