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人文讲坛
【学术讲座】龙达瑞:过去三十年美国的汉语研究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6-01
主讲人简介:

    龙达瑞,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东亚系、西来大学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现任加州洛杉矶西来大学中国宗教学和历史学教授,曾任教务长助理,人文系代理系主任。研究主方向为中国明代佛教大藏经版本研究,与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东亚系教授、美国宗教研究院理事兰卡斯特合作;中国佛教近代史研究;中外关系史研究 。发表过:

    “佛教大藏经版之管理,”亚里桑那大学主办的《汉文大藏经研究论文集》,英文;“重庆市图书馆藏的《永乐北藏》研究,”《美中文化与社会交流》,总第10期;“玄奘法师翻译的《大般若波罗蜜多经》与万炜,”《长安佛学研讨会论文集》,英文本将发表在《印度国际佛学学刊》,2012年4月;“斯坦因529敦煌文献再研究,”《中世纪历史》,印度尼赫鲁大学,2012年4月发表,英文;“20世纪的中国佛学研究,” ,《印度国际佛学学刊》(英文),2008年,第9期;“太虚法师释禅:谈20世纪中国佛教的复兴”,《印度国际佛学学刊》(英文),2007年,第8期;“谈中国佛教文献中的医药文献”,” 西来大学《人间佛教学刊》,第7期,2006年, 英文;“明代佛教大藏经刻板的管理,” 西来大学《人间佛教学刊》,第7期,2006年, 英文等论文。以及书评“谭世宝教授的《悉昙学与汉字音学新论》评述,” ,《印度国际佛学学刊》(英文),2011年,第12期;“杜斗城教授的 《正史佛教資料類編》评述 ,《印度国际佛学学刊》(英文),2009年,第10期;“龙显昭教授的《巴蜀佛教碑文集》评述,”《西来大学人间佛教学刊》,2005年,第6期等。

 讲座内容简介:

    过去三十年美国的汉语研究

 

链接:http://yunpan.cn/cwBrhBbG5TPeE ,访问密码:3453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