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话剧表演动人心 书香浸润齐成长——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2017年好书推荐会
人气:    发布时间:2017-11-22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好书推荐会于1026日晚7点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好书推荐会由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主办,外国语学院格致书院承办,到场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法语系主任左天梦老师博士,2017级辅导员兼格致书院指导老师孙泽仙老师,辅导员魏厚静老师、李昀蔚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干部。本次好书推荐会由四个环节组成,分别是领导致辞、正式表演、嘉宾点评和颁奖闭幕。正式表演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王俊棋副教授认为阅读对于培养“五有交大人”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希望全体同学能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随后,来自外国语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演出。法语系带来的《小王子》告诉我们人生总会有跌跌撞撞,但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中永远充满爱和希望;日语系的《竹取物语》讲述了日本人民熟知的“辉夜姬”的故事,追求真爱、充满纯真孝心的辉夜姬打动了在场观众;翻译系的《仲夏夜之梦》以浪漫主义的表现形式将神话与现实糅合,展现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国汉系带来的《红楼梦之林黛玉进贾府》,还原经典,表演精湛;英语系的《傲慢与偏见》展现了英国浪漫纯美的爱情故事,表达了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对爱与美的追求;德语系带来的《朗读者》,向我们展示了二战后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悲情故事。

接下来的嘉宾点评环节,法语系主任左天梦博士老师对本次好书推荐会作了简单的总结。活动的第四个环节为颁奖仪式,获奖结果是:国汉系获一等奖,日语班、英语系获二等奖,法语班、翻译系和德语班获三等奖国汉系获一等奖,日语系、英语系获二等奖,法语系、翻译系和德语系获三等奖。至21时,活动圆满结束。阅读能培养人高尚的品格和高雅的情趣,与书交友,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充实人的精神生活,增添人的阅历,丰富人的各种知识……希望每一位交大学子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以书会友,多阅读,多成长。 (编辑:张蓓雯)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