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基地主任汪启明教授出席四川省古籍整理出版项目规划评审会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5-20

为深入推进我省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加强对古籍整理出版的规划指导,根据省领导指示,512日在省委宣传部召开四川省古籍整理出版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主任汪启明教授作为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长嘉东波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在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他们指出,要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审原则,做到抢救性整理保护优先,深入整理优先,整理水准高者优先,选用版本权威优先,整理方法创新优先。要重点扶持国家急需整理的具有填补空白意义的优秀出版物;具有较高版本价值和重要文化传承价值,在整理方法上有所创新、整理成果上有所突破的项目;对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与作用的项目;面向大众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项目。

应邀出席的专家共五位,除汪启明教授外,还有四川省社科院谭继和研究员、四川大学舒大刚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钟仕伦教授、巴蜀书社首席编辑施维编审。专家对四川省上报的200多项古籍整理出版项目进行了逐项审议,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最终将评选出100项左右列入2017-2020年四川省古籍整理出版规划。

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处张海处长、宋文军副处长,巴蜀书社总编辑侯安国编审,四川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余志军、何国娟、张露、赵璐等。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