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举办4•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4-26
 

近日,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举办天府人文讲坛4•23“世界图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重读经典系列讲座及经典阅读征文两部分。

活动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中文系博士生黄毓芸、田膂带领同学们重读传世经典《庄子》、《老子》,西南交通大学中文系博士生蒋维主持,锦城学院中文系同学到场聆听。

蒋维对世界图书日做了介绍:每年的4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黄毓芸从庄子与武侠、庄子与文学、庄子中的成语、庄子其人、庄子的读法、庄子与《庄子》的关系等几方面带领大家阅读了《庄子》。

田膂向同学们介绍了《老子》的主要内容及其核心思想。指出《老子》一书虽仅短短五千言,却体大思精,鞭辟入理,其包含的哲学政治思想对我们当代社会仍有指导作用。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国学经典的了解,温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还举办了经典阅读征文活动。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