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赏中华诗词,品文化之美——“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三下乡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26

在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三月科普活动月”的号召下,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汪启明教授依托基地自身发展优势和专业特长,将“中华诗词大会”带进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引导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感受诗歌魅力。

324日,《中华诗词大会》在马边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6班拉开帷幕。大会将51名同学分为男生队和女生队,设置“点字成诗”“飞花令”“古代文学常识”“附加题目”四个环节,从多个角度出发,不仅考查了学生对诗词名句的背诵和理解能力,还考查了学生对作家作品和文学常识的分析鉴赏能力。

在比赛中,两组同学认真思考,用心作答,营造出紧张有序的比赛氛围。必答题环节,女同学发挥了严谨细心的优势,一路领先。抢答环节,男同学反应速度和协作能力略胜一筹,将女同学远远甩在身后,最后以235:165赢得了胜利。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阅读古代诗歌,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马边第一初级中学李永宏校长邀请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将此类活动进一步推广至全校,让更多的学生在学习古代诗歌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涵养心灵。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