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成功举办“华之夭夭”花朝节户外活动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3-17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红紫万千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312日(农历二月十五),丁酉年的花朝,在蓉城的朦胧中,悄然而至,图书馆前坪含苞的海棠,教学楼间绽放的玉兰,无不暗示着花朝的到来。为了迎接花朝佳节,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主办下、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的指导下,西南交大汉服社联合射声弓箭社、书画协会以及交大的传统文化爱好者们,在当日的下午230分,相聚于交大体育馆东门的箭馆里,举办了庆花朝的户外活动,吸引了众多交大学子的参与,并邀请到了社团指导老师段莉萍老师的到来。

在主持人精简的开场白后,第一个表演,在弓箭协会整齐的口号声,拉开了帷幕。标准的动作,精准的射击,无不引发了在场所有观战人员的欢呼。而之后在整个活动最为重要的祭花神中。随着赞者的口述,献官以及由12名在场身着汉服代表12花神的女生所组成的参祭人员,向12花神祭祀,献礼,赏红,祭拜…… 一系列行云流水的祭祀活动,代表着所有在场人员对传统文化的尊敬、对美好事物的赞美以及对幸福生活的期许。在整个祭祀活动结束后,在场的人员接过侍者手中的花绳,怀着自己的美好愿望,系在了花神像周围的系绳上。随着活动的不断进行,书画协会的书法表演,由汉服社献上的《半壶纱》舞蹈表演以及《霜雪千年》歌曲表演都博得所有人的喝彩。而表演活动中穿插的紧张刺激的飞花令竞答、让人冥思苦想的花语猜谜以及引人瞩目的投壶大赛也一波波地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并且其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几组也获得了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在最后的百人绘花中,所有人提起手中的毛笔,画出自己心中所属意的花卉,并一起合影,留下自己在庆花朝活动的记忆。

本次的花朝节户外活动,不仅使大家深入的了解了我国传统的花朝佳节,增长了知识;并且同时使大家能走出寝室,积极参与户外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展现交大学子积极向上、文体兼修的特色风采。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