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浓墨春秋”现场书画大赛顺利举办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1

20161119日晚19:00,由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与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书画协会承办的“浓墨春秋”现场书画大赛如期举行。现场场面热烈、高手如云,参赛者们各展风采,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大赛开始前,书画协会成员在二食堂和四食堂门口进行了持续一周的宣传。

书画协会成员在19日晚精心布置好了比赛现场,并引导参赛选手们有序入场。19:00,选手们入场就坐完毕,书画协会会长徐方栋进行开场讲话。会长先对本次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往届比赛情况进行了回顾,然后详细介绍了本次现场书画大赛的内容、意义及比赛要求,并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积极的期望与鼓励,最后宣布“浓墨春秋”现场书画大赛正式开始。

本次现场书画大赛限时两个小时,参赛类别主要分为书法组和绘画组两大类,书法组中又分为软笔书法与硬笔书法两类。选手们自由创作、各展自家之长。书法组中,不论是软笔还是硬笔,风格各异,选手们各展风采。有的选手有力的挥动着手腕、书写出流畅有力的行草作品,有的选手则认认真真地端坐着书写正楷,也有的选手手握小楷笔、安安静静地埋头书写蝇头小楷。绘画组中也有许多选手大展风采,在选手们的画笔下,既有活灵活现的花鸟画,也有清幽美丽的山水图,更有精雕细琢的工笔作品,各种美丽的图案在选手们的描绘下更显生动而富有情趣。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申瑢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申老师在现场认真观看选手们的创作过程,与选手进行了热情交流,并为他们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最后,申老师称赞了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书画水平,表达了对于交大学子热爱传统文化、潜心书画创作的欣喜之情,并对此次大赛的筹备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

比赛进行到21:00,选手们陆陆续续地有序上交了作品然后离开现场。本次书画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现场书画大赛的顺利进行、选手们的用心创作,充分彰显了古风古韵,让书画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在更多的中外同学面前得到了充分展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书画、认识书画,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走进全校每一个角落,祝愿书画协会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