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举办“汉服之美”摄影比赛作品展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2-01

         2016 11 22 日,“汉服之美”摄影比赛作品展于校图书馆三楼大厅正式举办。本次展览由中华传统经典普及基地与西南交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西南交大汉服社与西南交大图书馆承办。参赛的汉服摄影作品全部参展,展览期间西南交大汉服社对作品中出现的汉服形制进行解说,汉服社指导老师段莉萍老师也莅临指导。

“汉服之美”摄影比赛历经 11 10 日至 12 日的现场报名阶段,截至 11 18 日的线上报名阶段,19 日至 20 日的投票评选阶段,于 11 22 日上午宣布比赛结果。11 22 日,在“汉服出行日”这个对汉服复兴运动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为期一周的摄影比赛作品展于校图书馆三楼大厅举办。

在图书馆暖色的灯光里,晚风的寒意被尽数驱散。在西南交大汉服社社长潘磊同学的带领下,参观展览的同学们近距离直观感受了汉服的美丽。参展作品除了人物摄影之外,还有部分静物摄影,不仅雅韵未减,还传达出汉服在今天的社会中蓬勃不息的生命力。讲解以作品中出现的汉服形制为基础,结合了现场部分社员身着的汉服的形制。涉及襦裙、袄裙、曲裾、半臂、比甲等形制,具体详实,生动形象。

 

活动结束后,段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段老师也称此次展览之行学到了很多包括汉服汉礼在内的汉文化知识,她更是鼓励汉服社面向全校开展汉文化讲座,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学习汉服汉礼,不忘传统。

本次“汉服之美”摄影比赛作品展览,以衣冠为出发点,宣扬了汉服之美,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兴趣,还原了汉民族的传统形象。通过这次展览中的观察、聆听与触摸,也有不少同学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着力继承与保护我国的文化瑰宝。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