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专栏
汪启明:洨长字圣辉千代——许慎文字哲学论纲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6-05

摘要许慎的文字哲学思想主要体现在:(1)对文字与社会存在关系的认识;(2)对文字起源、发展与人类社会进化的关系认识;(3)对文字的系统性认识;(4)从普遍联系的观点、发展的观点、对立统一的观点来观察文字现象。以《说文叙》为代表,许慎的文字学思想已经包括本体论、价值论、认识论、系统论等主要哲学范畴。

关键词:许慎;文字;哲学

 

(本文原载《采铜于山——学术论文集》,巴蜀书社2015年5月出版)

 

附件:/gl_cms/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50605/20150605102441194119.doc

Copyright© 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邮编: 611756   咨询电话:028—87634097
访问量: